虎頭山蓋天空步道!? 提案縣議員遭罵翻

埔里鎮虎頭山是國內飛行傘運動勝地,南投縣議員提案在埔里虎頭山興建玻璃棧道,縣長林明溱也贊成,但引起許多埔里鎮民的反彈。(柏原祥 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南投縣議會日前縣政總質詢,縣議員吳國昌等人建議利用埔里鎮虎頭山視野遼闊等優越景觀條件,興建透明玻璃「空中棧道」,吸引遊客來觀光,縣長林明溱也表示樂觀其成,卻引起許多埔里鎮民反彈,批評埔里鎮連最基本的髒亂、路平都做不好,請議員、首長別「想洞想縫」,染指虎頭山這麼自然優美的地方。

南投縣議員吳國昌提案在埔里虎頭山興建玻璃棧道,縣長林明溱也贊成,但引起許多埔里鎮民的反彈。(柏原祥 攝)
南投縣議員吳國昌提案在埔里虎頭山興建玻璃棧道,縣長林明溱也贊成,但引起許多埔里鎮民的反彈。(柏原祥 攝)

南投縣議員吳國昌、莊文斌、吳瑞芳日前在縣議會質詢時,指近期搜尋大陸及各國景點資訊,發現北京市平谷區石林峽景區的懸空玻璃景觀台值得參考,埔里鎮虎頭山這樣的台灣中心點,腹地夠、視野遼闊,又可鳥瞰埔里鎮風光,且山上多屬縣有、林班地(編按:山頂有多塊承租私有地),可打造空中棧道觀景平台。林明溱表樂觀其成,指出懸空的景觀平台可打造大埔里地區觀光新亮點,又可與鯉魚潭、地母廟形成環狀旅遊路線,未來可與福興農場溫泉、微型地方特色產業園區串連。

埔里鎮長周義雄派員至虎頭山砍樹,砍到南投林管處埔里事業區96林班地的樹,林管處表示要依《森林法》查辦。(柏原祥 攝)
埔里鎮長周義雄日前派員至虎頭山砍樹,還砍到南投林管處埔里事業區96林班地的樹,林管處依《森林法》查辦罰款。(柏原祥 攝)

但縣長、議員擘畫的美好遠景,並非全部埔里人都埋單,許多鎮民指出,埔里鎮環境髒亂、到處垃圾、交通混亂,觀光客詬病已久,鎮內的道路、步道鋪不平,處處有坑洞,綠地愈來愈少,空氣汙染嚴重,公所還不斷砍綠樹,鎮長周義雄最近還帶頭違反《森林法》,砍虎頭山頂保安林地的樹,這些發展觀光的基本條件不斷遭到破壞,卻還有民代、首長推出如此「腦殘」的政策,虎頭山發展觀光,難道只剩下「天空步道」這一招?

地理中心卡拉OK
埔里地理中心碑及虎頭山常有流動卡拉OK進駐,製造噪音。(柏原祥攝)

還有鎮民上網拜託議員、官員「可不可以就領薪水回去睡覺,不要再想洞想縫來惡搞大自然了…..」,還有臉友至吳國昌臉書抗議,表示真要動工的話,不排除召集串連埔里鎮民出來抗議。吳國昌透過臉書表示,謝謝鎮民臉友關切討論,至於該不該建設,能否為埔里帶來新的發展,都會尊重埔里鎮民的心聲,通過大家的認同與共識。

清境高空景觀步道落成,預計在106年5月啟用,遊客此步行其中,可避開台14甲線公路車潮。(柏原祥 攝)
高空景觀步道是否適用在虎頭山,鎮民似乎未達共識,縣議員提案引起非議,圖為清境高空觀景步道。(柏原祥 攝)

 

相關新聞:

虎頭山設空中棧道 府會Yes

埔里公所砍樹砍到國有林 林管處:依《森林法》查辦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