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車隊繞埔里 200車主達標將設換電站

Gogoro電動機車租賃公司在埔里鎮舉辦試乘活動,Feeling18員工先行試乘,沿途受到攤商歡迎。(柏原祥 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16日一早,20輛色彩繽紛的Gogoro電動機車車隊,穿梭在埔里鬧區,安靜、無煙、馬力強,沿途受到攤商、民眾的注目,在地觀光業者有意引進Gogoro觀光租賃系統,讓電動機車串連各個景點與商圈,但前提鎮上至少要有200位車主,電池交換站才會設置。

18度C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茆晉詳(右)帶領Gogoro車隊上街,希望在埔里打造低碳載具友善環境。(柏原祥 攝)
18度C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茆晉詳(右)帶領Gogoro車隊上街,希望在埔里打造低碳載具友善環境。(柏原祥 攝)

埔里鎮因盆地地形,PM2.5空汙物質不易消散,而汽機車排放也是汙染源頭,過去也有業者在鎮上推動電動自行車租賃,但許多觀光景點必須翻山越嶺,電動自行車因續航力、馬力不足、無換電站等諸多障礙而中斷。Gogoro因採用創新智能設計的系統,一顆電池可以騎乘100公里、且爬坡能力強,在小琉球離島已先設置換電站,是遊客穿梭巷弄與海角、山巔的便利交通工具。

南投縣除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有引進電動船,目前各鄉鎮尚未建立電動載具友善交通系統,18度C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茆晉詳曾至歐洲考察,率全國之先,進口電動踩踏導覽三輪車,讓導覽解說與低碳載具結合,並與睿能科技公司接洽,15、16日在埔里辦理試乘活動,許多鎮民也前來體驗。

18度C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茆晉詳(左)帶領Gogoro車隊上街,希望在埔里打造低碳載具友善環境。(柏原祥 攝)
18度C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茆晉詳(左)帶領Gogoro車隊上街,希望在埔里打造低碳載具友善環境。(柏原祥 攝)

試騎鎮民許涵真表示,他從18度C巧克力工房出發,與先生雙載超過100公斤,騎到溪南國小,桃米,暨大,然後回到埔里,上山爬坡下山回充,就像一台強壯125機車只是不臭,爬坡完全沒問題,如果埔里設置換電、維修站,能就近保養,按照現今官方79000餘元的價格,會考慮添購一輛。

茆晉詳表示,如何讓空氣更清新,這在埔里鎮是很重要的課題,而大埔里地區的旅宿業者也在苦惱,除了必須仰賴體能的自行車外,是否也有便利環保的交通工具,讓遊客能遊覽各個觀光據點?環保、馬力強、續航力足夠的電動機車,如果能搭配實惠的租賃計價標準,各觀光業者應當會很有意願串連,屆時電動機車交通網絡自然成形。

Gogoro電動機車租賃公司在埔里鎮舉辦試乘活動,Feeling18員工先行試乘,電動腳踩三輪車後方空氣清新。(柏原祥 攝)
Gogoro電動機車租賃公司在埔里鎮舉辦試乘活動,Feeling18員工先行試乘,領頭的電動腳踏三輪車後方空氣清新。(柏原祥 攝)

Gogoro業者指出,經過精算,埔里如要設置電池換電站,在地至少要有200輛電動車上路,目前也與在地觀光業者洽談,鼓勵旅宿業者成為平台,只要繳數百元月租費,便能提供遊客便利環保的電動機車,維修保養與保險則是Gogoro與遊客對口,旅宿業者不需負擔額外的風險成本,現階段正在蒐集埔里地區使用者的意向書,如果達標,將來埔里設置換電站。

延伸閱讀:

如果全國1300萬輛機車都換電動機車 到底耗多少電?

【2040電動車化】供電受影響? 台電估:全部電動車化也不怕

電動車真的環保嗎?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