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城做飯湯 為小埔社媽媽獻廚藝

埔里鎮長參選人廖志城母親節前夕親自下廚請老家小埔社媽媽們吃飯,還獻上了康乃馨。(柏原祥 攝)

【唐茹蘋/埔里報導】母親節前夕,南投縣議員志城1日特別選在老家廣成里小埔社客家伙房,親手下廚烹煮午餐,請社區媽媽們吃飯,餐後還送上康乃馨,為社區的媽媽們提前慶祝母親節。

廖志城小時候因家中的雜貨店業務繁忙,從小就會協助爸媽看顧小店,還會到市場批菜回來店裡販售並料理三餐,因此練就一身好廚藝,母親節前夕,他親自料理「惜福飯湯」,他親身向南部總舖師學習,利用切生魚片存留的魚骨燉湯,加入炒蝦米、碎魚肉、魚板、丸子、蚵仔等材料,成了鮮美的湯頭,配麵、配飯都很「速配」,加上入味軟爛的豬腳與滷蛋,讓牙口不好的長輩也能放心品嚐美食。

埔里鎮長參選人廖志城母親節前夕親自下廚料理,請老家小埔社媽媽們吃飯,還獻上了康乃馨。(柏原祥 攝)
廖志城向南部師傅學習做「飯湯」,母親節前夕親自下廚料理,請老家小埔社媽媽們吃飯。(柏原祥 攝)

飯後廖志城並與夫人致贈康乃馨,祝社區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康乃馨選用埔里在地賴姓花農種植的花,用實際行動表示對埔里農業的支持與肯定,長年居住於此的廖媽媽也共同參與活動,與社區婦女們同樂。

廖志城表示,下廚對他來說是稀鬆平常,小時候為了生活,自然練就一身廚藝;廖志城的女兒廖玟瑜則透露,家中幾乎都是爸爸在下廚,即使當上縣議員,平常還是經常可見到爸爸出入廚房,為服務處助理、員工炒菜、做飯的身影。

埔里鎮長參選人廖志城母親節前夕親自下廚料理,請老家小埔社媽媽們吃飯,還獻上了康乃馨。(柏原祥 攝)
廖志城(右)母親節前夕親自下廚料理,請老家小埔社媽媽吃飯,還獻上了本地生產的康乃馨。(柏原祥 攝)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