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飄雪成銀白世界 鳶峰後加掛雪鍊通行

【仁愛訊】依據氣象局發布之氣象情資,自2月3日起至2月7日晨間受寒流影響,中部山區水氣豐沛,將有明顯冰霰或降雪,合歡山成了銀白世界,公路總局二區工程處發佈交通管制措施,呼籲遊客上山一定要做好準備,平安上下山。↑強烈冷氣團來襲,合歡山下雪,山林成了銀白世界,登山客上山攬景。(圖/張禾民提供)

強烈冷氣團來襲,合歡山下雪,山林成了銀白世界。(圖/張禾民提供)
強烈冷氣團來襲,合歡山下雪,山林成了銀白世界。(圖/張禾民提供)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3日凌晨合歡山頂觀測站最低溫達零下3.1度,因由於水氣豐富,斷斷續續降雪,山坡草木結了霧淞或冰柱,披上了白衣,成了銀白世界,雖然道路積雪冰路滑,但還是有為數不少的遊客上山賞雪。

強烈冷氣團來襲,合歡山下雪,邊坡草木結了霧淞與冰柱。(圖/張禾民提供)
強烈冷氣團來襲,合歡山下雪,邊坡草木被冰柱所包覆。(圖/張禾民提供)

氣象局低溫特特發佈至7日,二區工程處預估轄內可能積雪結冰的路段:包括台7甲線45公里((思源)至53公里(武陵)。台8線85公里(梨山)至112公里(大禹嶺)、台14甲線18公里(翠峰)至41公里(大禹嶺)。將依即時氣象情資及道路狀況,實施道路限加掛雪鍊通行或預警性封閉作為,並提前發布新聞週知。若之後降雪情形仍未緩和,將可能延長預警性封路時程至2月7日。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也積雪。(圖/仁愛警分局提供)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也積雪。(圖/仁愛警分局提供)

仁愛警分局也呼籲,民眾若需前往前述路段時,應事先做好保暖措施,並檢查車況備妥雪鍊及必要民生物資或存糧,並於「封路前提早因應或撤離」以免受困山區,雪季期間山區路況難以掌握,如非必要請勿進入,並隨時注意公路沿線CMS之最新交管、防災資訊,多利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路況系統及收聽警廣(FM94.5)路況廣播。

二區工程處表示,台14甲線18公里(翠峰)至41公里(大禹嶺)路段今(3)日7時解除封閉,22.5公里至41公里(鳶峰至大禹嶺)路面結冰,限加掛雪鏈車輛通行,後續將再依實際降雪情況及道路結冰情形,機動調整加掛雪鍊管制路段。

強烈冷氣團來襲,合歡山下雪,邊坡草木結了霧淞與冰柱。(圖/張禾民提供)
強烈冷氣團來襲,合歡山下雪,草木結了霧淞與冰柱,有如冰宮。(圖/張禾民提供)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