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運動紮根開踢 國姓中小學「樂」透

molten致贈國姓鄉中小學樂樂足球,並邀請體大教練訓練老師為種子教練。(柏原祥 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國姓鄉所有中小學20日獲特別的禮物,國際足球品牌molten為讓足球運動能在偏鄉紮根,不但送全套樂樂足球組,也請來了體大專業教練,訓練各校教師成為種子教練,希望將足球運動觀念能向下紮根,各校致贈感謝狀,南投縣教育處代表也表示,可以考慮達申請專業教練巡迴,讓小朋友從小打好足球基礎。

Molten是國際知名球類生產品牌,所生產比賽用球,曾獲FIBA國際認證、還是歷屆奧運指定用球、IHF國際手球聯盟選用商品,其實這國際品牌是MIT,創辦molten的佐儀公司董事長謝榮通,出生彰化縣鹿港小鎮,是道地農家子弟,從事運動品牌長達35年,事業稍有所成回饋鄉里,收益在家鄉建設東昇社區,讓當地居民從事休閒活動,他在國姓鄉旅遊過程中,得知許多偏鄉孩子喜歡踢球,20日來到北港國小,致贈鄉內10所小學、3所國中樂樂足球組。

molten董事長謝榮通(左)致贈國姓鄉中小學樂樂足球,希望能在偏鄉讓足球運動紮根。(柏原祥 攝)
molten董事長謝榮通(左)致贈國姓鄉中小學樂樂足球,希望能在偏鄉讓足球運動紮根。(柏原祥 攝)

全新樂樂足球組除了一箱嶄新足球,還包括了兩座可拆解的行動球門,教練戰術背包、教練板、哨子,而為了讓各校老師瞭解規則,謝榮通還請來體大副教授,邀集鄉內各校種子教師,在北港國小組隊試踢,各校代表回贈感謝狀,謝謝molten這國際品牌願意來到偏鄉帶來新球具與新觀念。

謝榮通表示,足球是世界最風行的運動,南投縣的孩子體能條件比起都會區孩子還要好,如果透過適切的啟蒙與引導,說不定能栽培出國際一流的選手。北港國小校長梁秀琴表示,足球需要高度的協同合作,才能在競賽中取勝,孩子能在這樣的運動中學習團隊合作與生活倫理,值得各校來推展。南投教育處代表指出,足球是需要高度技巧、體能、協調的運動,需要專業教練來指導,考量各校學生人數問題,可以規劃專業教練巡迴各校指導。

molten董事長謝榮通(前排左五)致贈國姓鄉中小學樂樂足球,希望能在偏鄉讓足球運動紮根。(柏原祥 攝)
molten董事長謝榮通(前排左五)致贈國姓鄉中小學樂樂足球,希望能在偏鄉讓足球運動紮根。(柏原祥 攝)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