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引領埔里的廚藝奇幻之旅

Ryan
型男主廚Ryan示範做菜。(柏原祥攝)

【唐茹蘋/埔里報導】落地窗內幾位穿著洋裝的婦人或巧笑倩兮的低頭聊天,或望著前方的型男主廚Ryan陳智群正在備料,準備展開一場廚藝的奇幻之旅。這不是去高檔餐廳品嚐美食,而是一堂五感體驗的廚藝課程,主辦者保羅健康廚房的魏意雯說舉辦這樣的課程是希望提供大埔里地區的居民不同的飲食美學文化。

Ryan
每一道菜都經過繁複的手續才能完成。(柏原祥攝)

護理背景出身的魏意雯原本對料理就相當有熱情,他將護理所學的知識運用在食物裡,在埔里經營月子餐廣受好評。並斥資打造夢幻廚房,有中島及專業級烤箱,還蒐集各式知名鍋具,並從外地請來知名GQ雜誌的專欄作家,也是型男主廚Ryan陳智群前來授課,參加者不但能現場品嚐到主廚精心烹調的風格料理,還能對照精美的食譜回家照著做,將料理與品酒融入居家生活,增添生活情趣。

Ryan
品酒也是一門學問。(柏原祥攝)

對於西式料理或許大部分人並不陌生,畢竟在臺灣要吃到異國料理並不困難,但要能瞭解其中的精髓卻不容易。那種菜適合配那一種餐酒都是學問。這一天的課程裡,兩道菜搭配兩支不同的餐酒,嫩煎單干貝與奶油南瓜濃湯佐紅酒;而麵疙瘩佐鮮蝦與經典茄醬則搭配白酒。Ryan先將酒杯輕輕搖晃,接著將酒杯靠近鼻子先聞酒香,慢慢的啜一口酒,讓酒短暫停留在口腔內,讓舌頭上不同位置的味蕾充分感受每支酒不同的層次味道。

Ryan
主廚上菜,非常令人期待。(柏原祥攝)

關於生活美學,坊間的相關書籍很多,但很多人或許認為那是一種屬於上流社會的賦庸風雅,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然而Ryan卻認為這種對美的品味是平日生活的內化,可以藉由出國、去美術館看畫看展,培養藝術鑑賞能力;也可以透過看電視的美食頻道,或上廚藝教室,藉由觀察與揣摩,提升食物的擺盤功力。美是個人風格內化的體現。

從現在開始,只要你對季節的敏感度夠,一定可以找到當令的食材,做出一道道可口的料理。你也可以相約三五好友一人一菜,或許約好dress code,搭配你喜歡的風格音樂,營造屬於你自己的風格趴,其實一點都不難,生活樂趣就是這樣的堆砌與積累。

保羅
嫩煎干貝與奶油南瓜濃湯。(柏原祥攝)

保羅廚藝教室的課程已經陸續開課,其中也有一場乳酪品酒活動,吸引超過數十位參與。魏意雯說保羅廚藝教室的概念是學習,是一種生活享受與不一樣的體驗,推廣的是酒的文化與飲食文化。接下來將會在虎嘯山莊及日月潭各舉辦一場戶外的課程,相當的令人期待。

想知道保羅廚藝課程有那些?搜尋FB: 保羅健康廚房

跟著Ryan老師體驗生活美學,搜尋FB: Food in Style, Ryan的風格料理

 

保羅
麵疙瘩佐鮮蝦與經典茄醬。(柏原祥攝)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