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藝術界為熊本震災復興之路義賣加油

 

熊本義賣
本次義賣活動的藝術家為熊本復興加油。(唐茹蘋攝)

【唐茹蘋/埔里報導】同樣位於地震帶上的台日兩國居民,因為震災更能感同身受。針對4月16日發生的熊本地震,埔里地區的藝術家攜手為熊本的復興盡一分力,共有41位藝術家捐出64件藝術品,義賣所得將捐給熊本作為震後重建的基金,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廖嘉展表示本次義賣喚起大家對原始的愛與互助的關懷,義賣所得將捐給當地非政府組織統籌運用。

山內鐵雄
日人山內鐵雄是熊本人,代表熊本對臺灣民眾表示感謝。(唐茹蘋攝)

本次義賣活動發起人黃義永老師表示活動緣起是由馬文君立委、茆晉詳董事長及廖嘉展董事長所發起,在黃義永老師的號召下,埔里地區多位藝術家響應,甚至擴及草屯及南投的藝術家共同參與。累計本次共有41位藝術家捐出畫作、陶作、盆景等64件藝術品,自即日起至6月21日止於紙教堂「流・Gallery」展出,展期結束後將持續進行線上展至8月31日止,希望民眾發揮愛心。

廖嘉展
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廖嘉展認為為熊本義賣活動喚醒民眾對原始的愛與互助的關懷。(唐茹蘋攝)

已經在埔里long stay多年的日人山內鐵雄正是熊本人,他在熊本的老家於於本次地震中也受波及,今(14)日也到場對臺灣長期對日本的援助表示深深的感謝。山內鐵雄說台日兩國都歷經多次的地震,彼此的互相幫助是善的循環與交流。

書法
義賣的藝術品有心經等書法作品。(唐茹蘋攝)

本次義賣捐贈者名單:

王昌淳、王庭捷、王輝煌、王顯正、尤男榮、朱柏勳、朱啟助、余董鴻福、巫姿瑩、巫彥霖、李淑玲、沈政瑩、林志雄、林琨清、林耀堂、洪銘男、孫少英、徐育正、張家銘、張啟璀、梁又千、莊金助、許民盛、許協賀、陳光明、陳長陽、陳美珍、陳崑晴、黃聿瑩、黃泗山、黃勁挺、黃炳松、黃義永、黃德蕙、楊國賓、葉玲惠、廖秋月、廖珮如、潘樵、戴秀娥、薛鳳(依姓氏筆畫順序)

義賣作品類型及數量:

水彩25幅、油畫7幅、版畫4幅、水墨3幅、書畫2幅、油彩畫1幅、壓克力畫1幅、書法8幅、石雕6件、陶作5件、盆栽2件

共同發起單位:

18度C文化基金會、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大埔里@報、宋懷琳市長、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馬文君立委辦公室、埔里寫生隊及藝文界、埔里扶輪社、埔里鎮公所、紙教堂、許阿甘議員、清境觀光協會、新故鄉文教基金會、廖志城議員、暨大水沙連人社中心、盧安藝術文化有限公司(依筆畫順序)

真柏
義賣品中也有真柏等盆栽。(唐茹蘋攝)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