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適中捐畫助埔基蓋長照大樓

柯適中
畫家柯適中捐出70幅畫義賣,助埔基蓋長照大樓。(柏原祥攝)

【唐茹蘋/埔里報導】為協助埔里基督教醫院興建長照大樓及陳綢阿嬤少年家園,畫家柯適中慨捐70幅畫作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上述兩個單位,惟陳綢阿嬤當場表示願意將本次義賣所得讓給埔基,大愛令人感佩。

柯適中為陳綢阿嬤介紹其畫作
柯適中為陳綢阿嬤介紹其畫作。(柏原祥攝)

任教於南開科技大學的柯適中副教授,年屆50突感希望能為社會做點甚麼,稍早之前自行在網路上發起義賣活動試試水溫,發現效果不錯,這次在獲得金豐集團協助製作畫冊及有藝術畫廊協助展出,促成本次的義賣活動。

柯適中對陳綢阿嬤願將善款讓與埔基非常感動
柯適中對陳綢阿嬤願將善款讓與埔基非常感動。(柏原祥攝)

柯適中表示本次約捐出70幅畫作,大多為居家附近及埔里地區的寫生作品,畫作尺寸為4開及8開,義賣價格從1萬至2萬都有。陳綢阿嬤於記者會中突然表示,雖然少年家園並非不缺錢,但埔基長照大樓目前已經在興建中,更需要資金挹注,願意將本次義賣所得全數讓給埔基使用,並在現場率先認養一幅畫作,善行義舉令人感動。

埔里基督教醫院長照大樓募款目標為3億元,目前僅募得1億元,副院長侯宏彬表示雖然目前未達募款目標,但還是邊蓋邊募,需要社會各界的支持。

柯適中
畫家柯適中希望能盡一己之力幫助社會。(柏原祥攝)

本次畫展的展期為:104年12月19日~105年1月10日,12月19日 下午 3時舉行開幕茶會,歡迎社會各界前往參觀支持。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