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宅沐浴車啟用 失能長輩大福音

愚人之友基金會到宅沐浴車啟用,提供失能者完善、貼心的沐浴服務。(許安琪攝)
愚人之友基金會到宅沐浴車啟用,提供失能者完善、貼心的沐浴服務。(許安琪攝)

【許安琪/埔里報導】愚人之友基金會於西元2000年,看見災後社區長輩與兒童的照顧需求,因著榮神益人的使命而誕生。成立至今,服務幾乎涵蓋所有的長期照顧項目,特別在偏鄉服務資源的倡導與執行上致力不懈。104年看見長期臥床者與行動不便者的沐浴需求,而展開到宅沐浴車的服務,期待提供具有尊嚴與專業性之到宅沐浴服務。

台灣平均每10位長輩,就有1位因失能而必須被照顧,且照顧時間長達7年以上。照顧失能者以洗澡最難,往往因浴室有門檻,或照顧者因體力因素,長期僅以擦澡清潔失能者身體,導致許多失能者已數年未沐浴。愚人之友基金會基金會與老人福利聯盟聯合推展到宅沐浴服務,為南投縣到宅沐浴服務開創新里程。

「到宅沐浴車」是以專用車輛,配搭行動組合式浴槽,由中華聖母基金會提供專業沐浴服務訓練。以護理師、照顧服務員及操作員所組成的團隊,到宅協助失能者全身式沐浴,只要一坪半空間,每次約一小時。沐浴前就身體徵象及傷口進行評估,沐浴過程重視服務使用者感受,以維護其尊嚴,並減輕家庭照顧者的壓力及負擔。

愚人之友基金會到宅沐浴車啟用,縣議員廖志城前來致詞。(許安琪攝)
愚人之友基金會到宅沐浴車啟用,縣議員廖志城前來致詞。(許安琪攝)

愚人之友基金會到宅沐浴服務區域目前以南投縣為主,服務對象為中重度失能長輩及身心障礙者。推廣期間104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完全免費,並贈送臥床者專用之全套個人沐浴用品組,家中有沐浴需求之民眾可撥打到宅沐浴服務專線洽詢。到宅沐浴專線:049-2918867。

最需要關心的在地新聞 快來 大埔里@報 粉絲團按讚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