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ing18巧克力工房推展閱讀 入選2015IFLA論文徵稿

【文/柏原祥】埔里鎮在地企業Feeling18巧克力工房,每年選在婦幼節送出巧克力給鎮內小朋友,今年共送出7462盒,Feeling18董事長茆晉詳也以巧克力當贈禮,長期推廣鎮內閱讀運動,案例通過2015年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IFLA)國際年會論文徵稿,受邀在今年8月15至21日的在IFLA國際年會中為全球會員發表,屆時南投縣的閱讀運動,可推進至國際。

 

2015年IFLA國際年會論文徵稿,由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科科長張賽青主筆,茆晉詳、王又興為共同作者,針對在南投縣推展邁入第7年的「我愛閱讀」運動研究,這也是國內第一件由縣市層級提案,通過國際性圖書館專業組織審查邀請的文案。

 

「連接幸福分享愛──巧克力引爆的我愛閱讀圖書館閱讀護照認證運動」,係描述Feeling18如何透過巧克力獎勵及閱讀護照多重誘因,鼓勵學童向圖書館借閱圖書,提升閱讀能力,學童護照集滿戳章,即能換取香甜濃郁的巧克力,這場運動,被各界視為產、官、學界合作的成功案例。

 

茆晉詳說,他曾經問過埔里鎮的小朋友最喜歡過什麼節,答案是「兒童節」,因為兒童節能吃到巧克力」,聽到這個答案,讓他感到很欣慰,會努力讓小朋友們在書香、可可香的幸福城鎮中成長,Feeling18也會延續愛心,讓埔里的兒童沈浸在幸福的滋味裡。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