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大埔里文創協會共創文創產業

1040510-loc01

【唐茹蘋/埔里報導】南投縣大埔里文創協會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3月24日於七里山瑭民宿召開,會中頒發顧問聘書予鄧相揚老師,並邀請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埔里工作站主任施宗泓蒞會,分享未來合作方向。理事長唐茹蘋表示希望本年度更多的會員加入後,在此平台有更多合作的契機與火花。

由於協會成立時間尚短,非常需要較具份量的專家學者指導,經過理監事會討論後,決議邀請曾獲103年南投縣玉山文學獎「文學貢獻獎」殊榮的鄧相揚老師以及暨大觀光系助理教授吳淑玲老師擔任本會顧問,除給予本會發展上的指導外,更希望能導入更多的資源,協助本會未來的發展。

1040510-loc02

鄧顧問表示夥伴可以透過書寫方式成立智庫,亦可找主題建立協會的發展方向。他舉《紅茶輕旅行》為例說,埔里以前種植紅茶的面積很大,可使用情境導入法找茶藝師與工藝師,將紅茶的茶技做一番演繹,將產業與文學結合,進而形成一股風潮。

協會在今年除了將續辦無車日活動外,更將致力於開創屬於在地的文創商品努力,同時透過協會平台媒體在地手作業者與會員的協同合作,可望能為埔里開創出屬於在地的文創商品。

本年度除新聘吳宗澤為本會總幹事綜理協會相關事務,也有更多返鄉青年與業者的加入,包括埔里花卉有限公司、穀笠合作社、鍾明熹及張晴雯等新會員的加入,為協會注入新血。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