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蛋糕不加水 補教老師烘焙做出名

香蕉蛋糕
彭素娟(中)做的香蕉蛋糕真材實料,很受到歡迎。(柏原祥攝)4

【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鎮英語教師彭素娟喜愛做烘焙,有一日立委馬文君送她一簍中寮鄉香蕉,彭素娟全都用來製作香蕉蛋糕,由於真材實料,銷路出奇得好,南投縣的香蕉品質卓越,但常遇到盛產而滯銷,如能開發加工品,對於農民的生計將相當有幫助。

 

彭素娟的主業雖然是教美語,但她對於烘焙的細節不馬虎,堅持不加一滴水,採用上好的麵粉與純正鮮奶,不加任何人工添加物,她指出,中寮、埔里的香蕉與外縣市相較,含水量比較多,果肉飽滿,中間的梗不會轉黑,用南投香蕉做出來的蛋糕特別綿密與香甜。

 

香蕉蛋糕
彭素娟做的香蕉蛋糕不加水,純鮮奶製作,口感綿密。(柏原祥攝)

馬文君指出,近年來接連爆發食安危機,很多消費者擔心買到黑心食品,南投縣物產豐富,也有很多農民採用有機農法栽培,但盛產期常遭遇果賤傷農的景況,如果能夠開發附加產品,讓農產加值,並搭配創意行銷,增加農產的銷路,將能有效改善農民的生活。

 

彭素娟的香蕉蛋糕不走一般店舖通路,而是透過親友口耳相傳,做好一批新品,隨即被親友訂光,她表示,只要真材實料,加上良心與用心,價格稍高的烘焙糕點,照樣會有銷路,也能讓南投的農特產找到出路。

 

訂購專線:0932-688815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