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翊綺」有藝術 素人變達人

1030910-botique1.jpg
翊綺提供鎮民一個親近藝術的空間。(柏原祥攝)

【埔里訊】行經埔里南安路一大片農地,很難不被一棟純白建築物吸引,經營畫框生意超過20年的戴新返鄉新建「翊綺」這個場所,不僅僅是搞畫廊,他說:我希望每個進來的人,都能在這裡作畫,實現素人變藝術家的夢想。

翊綺
翊綺其中一隅。(柏原祥攝)

一般人對藝廊的刻板印象總是一室難以親近的藝術品,仰之彌高、鑽之彌堅。戴新看著國外的藝術空間或有樂團演奏,或是藝術家現場作畫,盡情揮灑,與觀者做近距離的互動,他說未來「翊綺」也希望帶進這種風潮,讓藝術有更多元的風貌。

翊綺
畫框也是很好的裝置風景。(柏原祥攝)

以往的畫廊總是一檔一檔展演藝術家的畫展,對象止於藏家抑或達官顯要,戴新從為客人客製化裱框超過20年,耳濡目染下進而也成為可以作畫的畫家。戴新表示「翊綺」還是會邀請畫家佈展,但更希望每個進來的人都能在這裡作畫,並留下你的畫,同時選一幅畫帶走,你可以將這幅畫展示在你家的空間拍成照片回傳,「翊綺」會將照片傳給畫的主人,讓每個主人知道畫作目前身在何處,又是如何被展示著,這也讓每一個不會作畫的素人,作品也有被收藏與展示的機會,讓素人也能變達人。

翊綺
翊綺空間設計充滿驚奇。(柏原祥攝)

「翊綺」有藝術,讓藝術充滿更多想像。目前空間規劃一樓為製框工廠、二樓為商品館、三樓為展場與後製空間,預計6月27日正式開幕,首檔畫展為【超現實主義藝術家─ Paolo Rui年度大展】。Paolo Rui來自義大利,在米蘭Brera美術學院專攻繪畫。童心十足的Paolo曾為知名企業如IBM、NEC、Panasonic、Alfa Romeo、可口可樂、德國賓士……等繪製廣告插畫,也和世界各地的出版社合作。之後旅居台灣,在台期間和格林文化出版合作多本繪本,其中〈達文西〉和〈梵谷〉入選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獎,六福村和台灣民俗村等遊樂園都有Paolo 的作品。

翊綺
每檔畫展各有特色。(柏原祥攝)

埔里鎮南安路689號

電話:049-2919535

FB:有藝術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