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姓鄉游泳池永續經營 公所擬引入山泉水

國姓鄉立游泳池設備新穎,使用率高。(柏原祥攝)
國姓鄉立游泳池設備新穎,使用率高。(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國姓鄉立游泳池啟用第3年,一年開銷高達100萬元,兩年經營下來虧損140萬元,鄉公所認為國姓鄉就這麼一座游泳池,停業後很多鄉親戲水無處可去,認為應該繼續營業,但規劃以山泉水取代自來水,減輕公所財政負擔。

國姓鄉立游泳池佔地900坪,除了一般大池外,還附設SPA池、蒸氣室、烤箱室、兒童戲水區等設備,全票收費70元、半票50元,消費平價,讓喜歡游泳的鄉親不需要遠赴草屯鎮、埔里鎮,也能有但有高品質的享受,但一年水電、人事、維護開銷要花上100萬元,讓鄉公所喊吃不消。

國姓鄉立游泳池也有spa按摩池、烤箱等設備。(柏原祥攝)
國姓鄉立游泳池也有spa按摩池、烤箱等設備。(柏原祥攝)

除了體委會補助三千萬元、鄉公所配合340萬元,國姓鄉立游泳池的用地,來自已過世的善心人士莊永權,他曾任某小學家長會長期間,發生3名學童溺水死亡的意外,看著原本活繃亂跳的孩童躺在地上變成冰冷的遺體,他發願蓋一座游泳池讓孩子安全戲水。

國姓鄉長林福峰表示,基於莊永權的的遺願,游泳池不會貿然停業,但因開銷甚大,造成公所財政負擔,計畫引進竹坑溪上游的泉水來取代自來水,總計引水管線、沈沙、淨水、過濾設施,預估要花上300萬。

林福峰指出,竹坑溪上游未開發,水質純淨又豐沛,且山泉水含氯較少,對泳客的健康也會有保障,先前體委會同意補助蓄水池與過濾設備約200萬元,但後來卻無下文了,游泳池啟用後,鄉內連續2年溺水意外掛零,證明游泳池有存在的價值,鄉公所會另籌經費早日施工。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