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包」老闆娘 疑似遭詐欺氣憤住院

孝子包,埔里校子包,詐騙
姜美香出示手機通訊軟體Line的對話紀錄,指莊姓男子說要10日還錢,錢卻沒匯進。(柏原祥翻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鎮單親媽媽姜美香賣包子維持家計,就讀國中的兒子張博智去年透過臉書社團推廣,希望網友買包子幫助體弱的媽媽,感動不少人,但日前卻傳出姜美香為了買包子加工設備,疑似遭到友人詐騙,她說自己因為悲憤過度而住進埔里榮民醫院。

姜美香指出,她日前接到就讀埔里高工時的莊姓同學電話,說他看過兒子協助做包子的新聞,希望能幫助她,指他在大陸經商,有認識做包子機器的廠商,價格比台灣低,因認識而不疑有他,前後交付現金及匯款共15萬6千元至指定帳戶,機器卻遲遲未到位。

「我包子一粒才十幾塊,一粒一粒賣,賺得是辛苦錢,連這樣也要騙我」,姜美香出示手機通訊軟體Line的對話紀錄,指對方原約定1月10要還錢,等到1月15日都沒有匯款紀錄,撥電話過去發現停話,驚覺可能遭到詐騙,帶著匯款紀錄到埔里派出所報案,警員卻說雙方認識,算是民事糾紛,建議寄存證信函要求對方還錢,而不受理報案。

姜美香說,本身有先天性的紅斑性狼瘡與肺動脈高壓疾病,身體狀況本來就不好,被詐騙後,身體狀況更糟,生意作不成而來住院,雖然有預感這筆錢恐怕是追不回來了,但是怕再有人繼續被莊姓男子欺騙,因此拜託王姓友人將這起事件在PTT網站揭露,希望能在東山再起,讓包子店重新開幕。

「埔里孝子包」故事係姜美香的兒子張博智去年6月因不忍看體弱母親憂心生意不好,在臉書社團「埔里人通通+近來」PO文幫母親賣包子,不少網友熱心分享訊息,還友人願意出資為他們製作看板,甚至發起投票命名,取名「埔里暖暖包」、「埔里孝子包」,經過媒體報導,姜美香的包子店一度爆紅,生意大好。

影音來源:南投新聞

https://youtu.be/xEGXs7ks2cY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