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鄉都市計畫6號道路暨東池隧道正式通車

魚池鄉六號道路
魚池鄉六號道路

【唐茹蘋/魚池報導】歷經20幾年規劃、耗資1億7千萬元,「魚池鄉都市計畫6號道路暨東池隧道」102年12月28日終於完工通車,通車典禮請來8對結縭60年以上的鑽石婚夫妻攜手祝福,並舉行安龍普度。這段僅446公尺長的道路,完全避開長1公里多、路面狹窄的魚池街精華區,可望紓解台21線進入九族文村的車流。

魚池鄉長陳錦倫表示,九族文化村每逢假日遊客絡繹不絕,經常造成魚池市區塞車,為了解決問題,地方20多年前就有開設6號道路、打通隧道的計畫,不過一直無法落實,99年終獲得營建署支持及縣府幫忙,分別補助1億4千多萬以及1千3百多萬元經費,加上九族文化村支持900萬元地方配合款,讓隧道能順利開通。

魚池鄉都市計畫6號道路從魚池村秀水巷路口延伸到東池村文武巷,全長446公尺,寬12公尺,其中包括135公尺的波形鋼板工法隧道,隧道命名為「東池隧道」,工程在100年11月發包,102年4月完工。民眾從魚池市區前往九族文化村,可以多加利用。(2014.01.10)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