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川食堂熄燈 藝文空間盼有心人接手

小川食堂音樂會
小川食堂中山店不僅是埔里的飲食空間,也是藝文沙龍。(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鎮藝文人士喜愛的「小川食堂」中山店,十月一日停止營業,老闆娘江素芬本身就是個「資深文青」,常將空間提供給鎮上藝文人士辦活動或辦義賣,停業消息一傳來,讓喜好藝文的鎮民相當惋惜,盼望能有愛好藝文的經營者接手,讓小川繼續扮演埔里藝文補給站的角色。

小川食堂中山店位於中山路、北環路鬧區,創立一年半,除提供精緻的早午餐、披薩、咖啡等美食外,也常常舉辦藝文活動,本地的知識份子常在此匯聚交流,猶如埔里的「天馬茶房」,難以計數的畫展、攝影展、音樂演出,豐富了鎮民的心靈。

小川食堂展覽
小川食堂中山店曾邀請人類學家胡台麗前來座談。(圖/小川食堂提供)

好客的江素芬不僅擁有一身好廚藝,本身台北藝術大學畢業的她,是隻書蟲,店內陳列多樣的文學書,甚至還以日本知名漫畫《深夜食堂》為藍本,推出漫畫裡的菜色,還不時將空間提供藝文人士辦展覽,或開辦小型音樂會,日前埔里基督教醫院推動「長期照護教學大樓」募款計畫,他還邀請畫家、攝影家舉辦慈善義賣,造福在地長輩。

但因工作人員流動性高,江素芬身體也不堪負荷,決定十月一日將中山店停止營業,消息一傳開,大埔里地區藝文人士相當驚訝與惋惜。

小川食堂最後一夜
小川食堂中山店最後一夜幾近客滿,顧客皆表不捨。(柏原祥攝)

長笛音樂家謝志偉說,埔里藝文中心表演廳因地震而停用,表演團體深受衝擊,埔里很需要像小川這樣的藝文窗口,讓民眾在餐飲間也能接觸到好藝術,埔里少了小川這樣的店,真得很可惜,希望有人能夠接手,讓好不容易累積的藝文沙龍空間,能夠繼續發散藝文氣息。

江素芬說,停業消息發佈後,很多老顧客回來用餐,講了很多感心的話,讓她眼淚止了又流,小川營運期間受到各方好評與喜愛,溫馨有如家居的氣氛讓許多師生流連忘返,但經營期間,精神上承受極大壓力,身體也出狀況,最終選擇停業,很多人對這家店已埋下深厚的感情,如果有喜愛藝術人文的新店主接手,這是最樂見的結局。

有意接手小川食堂的業主,可撥江素芬手機洽詢:0933891525 (2013.10.03)

小川食堂
小川食堂開幕時製作的超大潛艇堡。(柏原祥攝)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