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產業道路雨斷 居民冒死過險橋

大雨過後,力行產業道路處處是這種完全看不到路基的慘狀。(諾爾攝)
大雨過後,力行產業道路處處是這種完全看不到路基的慘狀。(諾爾攝)

【記者諾爾/仁愛報導】雖然潭美颱風已經遠離台灣,但仍有原鄉部落因為路斷幾乎成為孤島,通往南投仁愛鄉發祥、力行以及翠巒三村的投89線力行道路,因為前幾天的大雨又再度造成道路中斷,雖然還有農路可以勉強進出,但路況不佳也並非一般車輛可以通行,每到了大雨過後,力行道路沿線的居民面對道路的問題就痛苦萬分。

車子才剛過就有落石從山上滾落,如果再晚一點,恐怕車身就會被落石擊中,有駕駛看見落石一直掉落,乾脆回頭以免發生危險甚至性命不保,這裡是南投仁愛鄉投89線現力行道路的慈峰支線,族人每每要行走這一條路可說是痛苦萬分,搏命演出閃躲落石的畫面也時常在這裡出現。

力行產業道路中斷,居民改道慈峰道路,但路況一樣糟糕。(諾爾攝)
力行產業道路中斷,居民改道慈峰道路,但路況一樣糟糕。(諾爾攝)

好不容易等到天氣稍微好一點,部落的年輕人就趕緊載著需要看病的老人家下山看病,不過現在力行道路因為坍方不通,大家就必須行走另外一條崎嶇難行的農路才可以勉強進出,而且不是四輪傳動的車輛還不能走,力行道路在潭美颱風過後,沿線三個村1500多位居民宛如孤島,對外交通不知何時才能恢復順暢。

因為道路中斷,就連搶修的人員本身也受困山中進退不得,所幸趕緊加快速度搶通道路,希望盡早恢復通行讓大家都方便,雖然目前預計傍晚可以暫時搶通,不過最近山區午後的雨勢仍不小,通了之後恐怕隨時都還會斷,族人若要進出力行道路,可要先問一問路況之後再上路,以免發生不必要的麻煩與危險。(2013.08.23)

相關影音(來源:陳光華):沒路了,居民冒險走快垮掉的橋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