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贈票 希望學園少年夢想起飛

台灣高鐵贈票,南投家扶希望學園少年南部旅行的夢想成真。(柏原祥攝)
台灣高鐵贈票,南投家扶希望學園少年南部旅行的夢想成真。(柏原祥攝)

【記者杜欣育/埔里報導】台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愛心列車開到南投希望學園,於8月1日至南投希望學園進行高鐵贈票儀式,共計贊助32張免費高鐵車票,由公共事務室朱南揚高專、周淑娟專員親自至學園頒贈,提供學園少年從台中前往高雄旅遊,讓居住在鄉村的少年體驗都市豐富生活及高鐵的安全與便利性。

學園少年以最拿手的非洲鼓表演做為開場,炒熱現場氣氛,並對高鐵訴說對此次贈票的感謝與對旅遊的期待,少年小周說:以前有到過台中高鐵接過朋友,覺得建築物好漂亮,又聽說高鐵的快速與安全性,讓我一直很期待可以搭乘,非常感謝高鐵給予我們這樣的機會可以體驗。

少年星星說:我很想從高鐵上看窗外的景色,一定很漂亮。以前都只有看到高鐵快速從眼前通過,沒想到我們也有機會了,真的很謝謝高鐵。高鐵朱南揚高專表示:台灣高鐵又稱地上的飛機,速度跟螺旋槳直升機時速250公里差不多,但卻很平穩,水杯不會晃動也不會倒翻,我們也很開心可以提供這機會,為成長階段更加添色彩。
南投希望學園的孩子大多來自單親家庭與破碎家庭,而來自這些家庭的孩子大多缺少心靈呵護,家長也無法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陪同孩子或讓孩子去參加休閒活動等。有些家庭管教不得法,教育方法簡單、粗暴地打罵,使孩子整日生活在驚恐不安之中,個性發展受到嚴重的壓抑,形成膽小、孤僻、倔強、缺乏自信心等不良性格;有的家長則是把自己全部的希望、夢想都寄托在孩子身上,要求孩子處處出人頭地,導致孩子的心理負擔過重等等。

南投希望學園為營造一個良好與正向的氛圍,希望使少年能從原生家庭的痛苦中走出來,逐漸養成開朗、自信的性格,故希冀在青少年們最期待的暑假,提供少年多方面的體驗,讓重新找回生命的力量與肯定自我之動力,讓希望學園的少年希望永不滅。

南投希望學園園長陳建宏表示,以往外出活動曾嘗試過工作人員自行開    車、租賃遊覽車等方式,但此次相當榮幸可讓少年搭乘高鐵,讓學園少年皆相當興奮與期待,相當感謝台灣高鐵熱心贊助,讓學園少年可藉由暑假期間體驗台灣現今最快速、最舒適的大眾交通運輸至高雄遊玩,體驗都市生活風情。(2013/08/02)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