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大學參訪萬豐國小 準老師來台研究台日教育方式差異

日本關西大學教育系學生參訪仁愛鄉萬豐國小。(諾爾攝)
日本關西大學教育系學生參訪仁愛鄉萬豐國小。(諾爾攝)

【記者諾爾/仁愛報導】仁愛鄉萬豐國小在去年六月因為畢業生要籌措畢業旅行的費用,老師帶領學生製作手工皮包上網義賣,此舉不但引起台灣媒體的報導,也吸引日本當地媒體的刊載,進而受到日本關西大學教育系的關注。今年日本關西大學的學生到台灣進行教育觀摩,特別選定到仁愛鄉萬豐國小參訪,一睹事件的發源地,並了解台灣與日本彼此間教育方式的差異性並做研究。

此行前來的日本關西國際大學教育學系師生一行約30人,他們先在課堂上觀摩萬豐國小師生的教學狀況,校方也帶他們到當初學生製作包包的工藝教室參觀,並讓他們體驗製作皮革製品。

日本關西國際大學教育學學系教授川村光表示,此行目的是讓學生瞭解台灣文化,這群將來的小學老師,瞭解此地老師平常上課的情況,希望能在國際舞台上有所做為,而非侷限日本國內。

萬豐國小校長桂進德表示,今天是個地球村的時代,日本大學生來參訪,增加國小學生的視野,培養國際觀,小朋友教大學生皮雕,增加自信心,很感謝有這互動的機會。

萬豐國小全校師生熱情的接待這群來自遠方的客人,雖然語言不通,但還是透過比手畫腳的方式與小學生互動,讓彼此間都留下美好的回憶與難忘的體驗。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