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時報社長拜訪埔里報導 為社區報找出路

澎湖時報來訪
澎湖時報社長張弘光(中),至《埔里報導》社址交流,瞭解大埔里生活網經營的現況,與發行人唐茹蘋(右)相談甚歡。(柏原祥攝)

【埔里訊】社區報有沒有未來?澎湖時報社長張弘光與夫人,日前拜訪《埔里報導》總社,瞭解大埔里生活網(www.pulilife.com)經營的現狀,張弘光表示,媒體數位匯流是未來的趨勢,大埔里生活網在社區報領域跨出前瞻的一步,值得全國各社區媒體前來取經。

大埔里地區在地社區媒體《埔里報導》創刊近二年,去年與泊拉圖工作室合作,創辦大埔里生活網,匯聚大埔里地區青壯意見領袖與志工,以在地觀點,報導地方事,www.pulilife.com僅僅首頁的瀏覽人次,單日已突破一萬人次,大埔里@報FB粉絲團,粉絲人數達到六千五百餘人,是大埔里地區討論熱度最高的粉絲團,漸漸主導輿論走向,發揮獨立媒體的力量。

一九九七年創立的澎湖時報,以「為邊陲弱勢發聲」為號召,是澎湖地區唯一的社區日報,也是當地澎湖地區歷史最悠久,發行量最大的報紙,但網路新媒體競爭下,讀者閱讀習慣改變,紙本媒體發展遇到瓶頸,得知埔里報導跨出網路平台的第一步,澎湖時報社長張弘光特別搭乘飛機回到本島,拜訪埔里報導創辦人何其慧與發行人唐茹蘋。

何其慧指出,媒體經營的型態日趨多元,網路的力量不可小覷,即使經營社區小眾媒體,仍應採取前瞻的思維,服務讀者;唐茹蘋認為,埔里文風薈萃,非營利的社團、組織相當活躍,但欠缺結合力量的平台,埔里報導、大埔里生活網跳脫仰賴政府經費的模式,朝向獨立媒體的方向經營,若這套模式能實驗成功,將為社區型資訊平台找到出路。

張弘光表示,全國性媒體對地方事務報導的份量愈縮愈小,但每個人都想知道周邊生活圈發生什麼事,社區報就是要補足讀者地方人、想瞭解地方事的需求,這次來到埔里報導、大埔里生活網交流,收穫頗為豐碩,回到澎湖後會引用經驗,好好規劃澎湖時報的未來。

澎湖時報網址:http://www.penghutime.com.tw/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