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頭社區農村再生競賽獲四獎破紀錄

水頭社區農村再造
水頭社區參與農村再生培根計畫競賽囊括4項大獎,令居民備感振奮。(梁瑞仁提供)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埔里鎮水頭社區發展協會參與101年農村再生培根計畫,於元月12日在彰化縣秀水鄉馬興社區之古厝舉行的成果發表會及頒獎典禮中囊括4項大獎,打破中部4縣市紀錄,總幹事張肇國表示水頭社區被評為潛力發展社區,社區的凝聚非一蹴可幾,這次得獎端賴居民能動起來,才能獲此殊榮。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於元月12日在彰化縣秀水鄉馬興社區舉行101年度農村再生培根計畫成果競賽,本次共有來自彰化、南投、雲林及嘉義4縣市21個社區參加。水頭社區發展協會本次共參加僱工購料及活化活動2項,包辦活化活動實作第一名,農村有我產業提升獎;僱工購料實作第三名,同心協力煥然一新獎;靜態展場最佳互動獎,以及大會精神總錦標獎(與仁愛鄉武界社區並列)等四項大獎及25000元獎金。

水頭社區農村再造
頭社區居民製作門牌意象,非常有特色。(梁瑞仁提供)

水頭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張肇國表示水頭社區本次參加成果競賽,參與的居民皆身著社區背心;頭戴斗笠,在會場甚為醒目。現場除了展示社區內的農特產品筊白筍及黃金果…外,也透過簡報真實呈現水頭社區努力的過程。張肇國說水頭社區憑著一股熱忱,藉著課程累積經驗,社區的凝聚力要靠日積月累,讓居民感受才能進而感動,並參與投入社區的活動。而每個社區應該都要發展屬於各自的特色,唯有用心與深耕才是社區發展的不二法門。

埔里高工退休教官梁瑞仁退休後也是片刻不得閒,積極投入社區發展,現負責水頭社區的文書工作,他說很感謝巴爾巴輔導團隊及指導顧問李春振老師的協助,社區才能有此進步。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