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牛尾社區邀您玫瑰傳情體驗農村風情

埔里牛尾社區玫瑰風情
埔里牛尾社區處處充滿玫瑰的浪漫。(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埔里鎮牛尾農村發展協會2月2-3日將於牛眠里忠孝國小舉辦「玫瑰傳情、農情蜜藝慶豐年」活動,總幹事林玉珠表示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能讓各地民眾瞭解牛尾社區的特色,並讓民眾在過年前能以最便宜的價格採購花卉及農特產品,當天不論情人、親子或朋友都歡迎前來以玫瑰傳情。
牛尾社區除了種植大面積的筊白筍外,其次就以花卉帶來的年產值最高,其中切花類以玫瑰、大理花及非洲菊為大宗,盆花類則以各式蘭花為主,因此不論想為家裡添購蘭花的婦女或想藉由玫瑰花傳情的情人,都能在牛尾社區採買到想買的花卉。

埔里牛尾社區產業活動
牛尾農村發展協會理事長潘宗昌邀大家來玫瑰傳情。(唐茹蘋攝)

牛尾農村發展協會總幹事林玉珠表示今年的西洋情人節剛好在過年期間,花市休市,當天若想以一束玫瑰表示情意勢必得花更高的代價才能完成。而玫瑰正是牛尾社區的主要花卉,這次為了辦活動牛尾社區特地將特級紅色玫瑰都先保留下來,只要花100元報名參加花藝設計比賽,不但能得到玫瑰花材,還包含了午餐及保險,非常划算。
牛尾社區包含牛尾、守城、內埔三個聚落,是噶哈巫族世代居住的聚落,由於氣候適宜、水質純淨,是全國生產玫瑰重要的產地,有機食用玫瑰更是遠近馳名,知名烘焙師傅吳寶春所採用的玫瑰花瓣與果醬,便是來自牛尾社區。
本次活動除了有玫瑰花藝設計比賽,也有書法揮春大賽,另外有氣球造型表演;獨輪車表演;噶哈巫迎賓舞;阿拉粿製作競賽;手工藝DIY及農產品一元競標活動……,現場並有40個攤位,備鄉村美食、農特產品、樹石花藝、野薑花茶葉蛋品嘗及才藝表演。
林玉珠表示,玫瑰象徵愛情,活動當日社區居民們將共同布置花架造型拱門,遊客在拱門下對著心儀的對象獻花,獲得首肯者,可坐上蜜月花嫁牛車繞庄一趟,欣賞農村社區美景,現場備有攝影師,為情侶們留影,製作護貝照片留念。

埔里牛尾社區花卉產業
來自守城的花藝設計師施桂鈴設計玫瑰花束。(唐茹蘋攝)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