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溝蓋頻遭竊 埔里街道出現百餘坑洞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鎮地理中心碑至虎頭山的登山道路,近日傳出水溝蓋遭竊六十六個,連同日前宏仁國中、杷城排洪道、民有三街歹徒作案現場,道路突然一二0個大坑洞,如同致命陷阱,鎮民呼籲警方加把力,盡早逮捕竊賊。

地理中心碑至虎頭山的路段,可說是鎮內最熱門的自行車與登山路線,六十六個水溝蓋卻在一夜之間不翼而飛,為避免意外發生,鎮公所緊急拉起封鎖線,並設置三角椎警示,沿途明媚的景色被這些人工設施干擾,鎮民咒罵竊賊連連。

而大約兩個禮拜前,宏仁國中周邊(中華路)及杷城活動中心(民富路)、綠歐蕾餐廳對面(民有三街)的水溝蓋也被偷了約五十個,連同虎頭山總計,約有一二○個水溝蓋遭竊,水溝蓋一個重達廿公斤,總重量達二千四百公斤,必須出動貨車才能銷贓,警方正透過路口監視器,鎖定鎮內內治安疑慮人口,並調查回收場是否收購贓物。

埔里鎮公所觀光課長邱帥倫指出,被偷的水溝蓋材料都是鑄鐵,為了防竊,工作人員還以鐵鍊鎖住,加以混凝土封層,沒想到竊賊竟剪斷鐵鍊作案。近年來鎮公所陸續將鑄鐵溝蓋換成鍍鋅格柵板或塑鋼混凝土板,希望竊賊打消作案念頭。

但許姓鎮民指出,如果銷贓管道不管制,讓回收場照樣收購問題公物,類似案件恐怕難以遏止,建議南投縣議會修法,增列回收場若收取不正當來源公物處罰條例,才能嚇阻愛偷水溝蓋、電線的可惡竊賊。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