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姊姊推動閱讀志業 盼更多人投入志工行列

螢火蟲姊姊長期擔任故事媽媽,帶給小朋友更多想像空間,培養幼童閱讀習慣。(柏原祥攝)
螢火蟲姊姊長期擔任故事媽媽,帶給小朋友更多想像空間,培養幼童閱讀習慣。(柏原祥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來自屏東鄉下的螢火蟲姊姊,因為從小就喜歡小朋友,踏入社會後擔任人本與瑪利亞啟智學園志工,長期關注閱讀的議題,與夫婿移居埔里後,也在埔圖及中峰國小擔任故事媽媽,螢火蟲姊姊認為,如果因為她的分享可以讓一個小朋友不要走偏,只要她多做就有可能會更好。

埔里鎮立圖書館有個小樹苗親子讀書會,是由螢火蟲姊姊籌劃,自96年起開辦至今,獲得許多新手父母的肯定。一群新手父母帶著小朋友在這裡齊聚聽螢火蟲姊姊吟唱繪本,也跟自己的小孩共同閱讀,培養親子共讀的樂趣,讓幼童彼此分享交流,enjoy閱讀氛圍。

螢火蟲姊姊長期擔任志工,她說,小孩的舉動是她快樂的泉源,每每講故事的時候看到小朋友眼裡露出的光芒,就是她當故事媽媽最大的回饋。螢火蟲姊姊因為長期關注閱讀的議題,也獲得閱讀推手獎,她表示會把推動閱讀當成自己一生的志業,推動親子共讀,間接也幫助許多的家庭。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螢火蟲姊姊說,親子關係的培養就像在累積親子存褶,需要靠平常的日積月累,小孩小時候需要爸媽陪伴,來累積親子之間的信賴感與自信心,小時候打好基礎,長大後父母就可以少點煩惱。

螢火蟲姊姊說,做志工的過程是很快樂的,除了擔任故事媽媽,喜歡生態的她,現在也擔任紙教堂的蝴蝶解說員志工,歡迎大家投入志工行列,尤其是退休賦閒在家的長者更應該走出來。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