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扶輪社 捐陳綢少年家園一百萬

南門扶輪社捐贈陳綢少年家園一百萬,並在家園內立碑。(柏原祥攝)
南門扶輪社捐贈陳綢少年家園一百萬,並在家園內立碑。(柏原祥攝)
陳綢阿嬤發大願,受到各界善心人士響應。(柏原祥攝)
陳綢阿嬤發大願,受到各界善心人士響應。(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台北市南門扶輪社廿三日至陳綢少年家園捐贈一百萬元支票,並在學園入口立下紀念碑,希望有更多善心人士響應,完成陳綢阿嬤的大夢。

南門扶輪社在社長楊國初的帶領下,昨日約有七十餘位社員來到陳綢少年家園,一行人與陳綢相見歡,並在細雨中立下「扶輪關懷」石碑,最後在視聽室將象徵一百萬元的放大支票,贈予陳綢阿嬤,會場響起掌聲。

楊國初指出,七年前在社友蔡承璋與陳洋政的安排下與陳綢阿嬤結緣,得知阿嬤募款購地籌設輔導少年的家園,讓走偏路或弱勢家庭青少年得到被疼惜與關愛的環境,因此號召社友一起捐贈電腦設備,並連續捐款六年協助照顧青少年。

除了設備,社員也發動募捐,就在日前累計一百萬,社員們一同南下與阿嬤見面,並將善款交給阿嬤手上。良顯堂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董事長吳明賢表示,家園目前收容廿一位青少年,預計明年年底前達成九十六位的目標,這筆善款將用作充實教學設備、少年生活輔導之用。

陳綢阿嬤表示,她長期深入觀察來安置的青少年,他們的本性其實並不壞,會做出壞事,是學壞的,環境造成的,給他們光明的環境,他們自然能正向成長,很謝謝南門扶輪社為少年家園付出這麼多。

影音來源:南投新聞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