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割草機為水頭社區服務 足感心

水頭社區社區居民自發性整理社區環境。(梁瑞仁攝)
水頭社區社區居民自發性整理社區環境。(梁瑞仁攝)

【本刊特約撰述梁瑞仁/埔里報導】水頭社區田間小路,晨昏總有不少的民眾,為著自己的健康努力的走著。已有相當的時段了,每隔一段時間的傍晚,總會揚起割草機的聲音,這種聲音會持續至夕陽西沉才終止。
那是水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慶森先生與社區會員莫清輝先生利用下班後無私的付出。他倆總會在草長之時,自掏腰包,到加油站買桶油,背著割草機,將田間小路兩旁的草剪去。
傍晚經常散步在這些田間小路之民眾,有些會停下腳步,問:「你們是鎮公所來割的嗎?」,「不是ㄋㄟ,阮是社區ㄛ」理事長這麼回答。當他倆在割草時,有許多路過者,都問同樣的問題,他倆總是要澄清一下。又有路過者問:「你們是按轉要來割這些草?」「草長若沒割,容易有蛇出沒,草那該依剪掉,散步的人就卡安全。」莫先生這麼表示。
社區發展植基於社區民眾是否有自動自發的心,有無具體的行動。社區理事長有帶頭做,社區民眾能跟著無私的奉獻,社區一定亮麗。曾理事長表示,社區服務不必選定特定的時間,任何時間均可,說:「一天只要騰出一個小時來作社區服務,誰說要犧牲賺錢的上班時間!」
的確,社區的生活環境不一樣了,路旁的草短了,路面乾淨了,路旁的灌溉水溝不再荒草漫漫,散步的民眾有福了。(2012.10.22)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