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裕總裁陳俊雄捐160萬 助陳綢阿嬷蓋安養院

久裕集團總裁陳俊雄(右)捐款160萬予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人陳綢阿嬷。(柏原祥攝)
久裕集團總裁陳俊雄(右)捐款160萬予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人陳綢阿嬷。(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收到一六0萬善款,久裕集團總裁陳俊雄被基金會創辦人陳綢阿嬷捨己為人的善行所感動,買下阿嬷準備義賣的一組紅豆杉原木茶桌椅,將用作老人安養機構的籌建預備金,希望拋磚引玉,各界協助阿嬷完成理想。

創立已四十一年的久裕集團位於台中市,生產專為身障人士所設計的電動手搖式三輪車,擁有四十多項專利,跨足鋰離子系列電池、電動車馬達、自行車零件等領域,產品賣到全世界,陳俊雄曾是台中市東區扶輪社社長,也是喜福慈善基金會創辦人,定期舉辦佈施活動。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陳俊雄與扶輪社員來到良顯堂基金會所創辦的少年家園,得知阿嬷雖然罹患多種癌症,仍然致力感化誤入歧途的少年,知道阿嬷有意購地興建老人安養機構,為了籌措購地金與興建費用而煩惱,想義賣一組信眾捐出的紅豆杉原木茶桌椅,陳俊雄立即答應阿嬷捐出160萬,也希望社會各界能共同協助阿嬷圓夢。

陳俊雄說,阿嬷回饋社會的善行與喜福會的理念不謀而合,前瞻永續的企業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他希望自己的善舉能實踐拋磚引玉的美意。陳綢表示,自發下宏願以來,承蒙各界協助,社會福利園區的願景得以漸漸成形,感謝陳總裁,讓老人安養機構的進程又推進一大步。(2012.10.08)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