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之香拉麵日本道地好口味 每日限量就要給你最好的

「梅之香」老闆李冠賦堅持遵循日本古法,拉麵口味道地而食材新鮮。(柏原祥攝)
「梅之香」老闆李冠賦堅持遵循日本古法,拉麵口味道地而食材新鮮。(柏原祥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生命總有許多意外!位於埔里大城路上的「梅之香」,老闆李冠賦原本在台中開補習班,因為家庭因素回到家鄉埔里,又因為無法忍受同業惡性競爭,改行賣拉麵,李冠賦說賣麵本來不在計畫之中,現在他覺得錢夠用就好,寧可把多一點時間給自己給家人,每天限量的拉麵賣完即收,要夠堅持生活才會比較有品質。
「梅之香」從2000年開店至今已超過12年,因為期間輾轉移至桃米及台中,很多人會以為這是一家新店,其實不然。李冠賦說當初是同學介紹去跟在台北的日本師父學拉麵,一直到今天他還是遵循日本師父的傳承,每個步驟都確實執行不「偷吃步」,才能做出一碗好味道的拉麵。店內另外還有輕食、咖啡及酒飲。

梅之香拉麵的用餐空間頗有日本的氛圍,桌椅碗筷都是特別訂做的。(唐茹蘋攝)
梅之香拉麵的用餐空間頗有日本的氛圍,桌椅碗筷都是特別訂做的。(唐茹蘋攝)

李冠賦表示拉麵的精髓就在麵條與湯頭,店內的拉麵是委由屏東的製麵廠根據他的配方製成,店內都在即將完賣時才叫貨,確保客人吃到的都是最新鮮的麵。至於叉燒肉,每天花8小時浸泡,再滷3小時後急速冷卻,手續繁複而耗時;而湯頭也遵循古法慢熬而成。李冠賦說每天的拉麵都是限量,賣完即止,只要客人吃得到,絕對都吃到最好的。
李冠賦畢業於中國醫藥大學,他說因為自己愛吃麵;愛吃美食,同時也遺傳到媽媽的味覺與嗅覺,對食物就是有極高的要求。他愛看書;愛聽音樂,沒事愛去圖書館發呆放空,更樂意與大家分享生活經驗。「梅之香」位於埔里大城路33之6號  電話291-0291。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