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金針花做SPA 國內外大學生頭社盆地做志工體驗農事

來自數國的大學志工至頭社盆地,為曾被泥水覆蓋的金針花除汙。(黃彥文攝)
來自數國的大學志工至頭社盆地,為曾被泥水覆蓋的金針花除汙。(黃彥文攝)

【記者黃彥文魚池報導】「我們來幫金針花做 SPA!這是一項很有意義的工作。」來自於香港、新加坡與國內的大學生,8月7日起在日月潭畔頭社盆地幫忙遭泥水洗禮的金針花進行八天的噴水淋浴做SPA,期待能在18日起重新開出美麗金針花迎賓,14日邀資深畫家孫少英等做田園寫生。
推動金針花SPA的日月潭農產運銷合作社負責人王順瑜說,預計金針花田需一周時間整理清洗,首度推出國內外大學生志工下田協助重建,這個平台提供國內大學生不必出國就可以跟國外大學生交流兼做農事的體驗;同時邀請畫家為田園畫下美麗倩影。
參加下田體驗兼交流的香港科大學生DIANA說,「平時我都到非洲與南美洲參加偏遠地區服務,首次到台灣當農村志工,希望能貢獻一己之力,幫農民走出颱風的創傷。」
新加坡的JASON說,「感覺很新鮮,下田幫忙噴水做SPA,是人生難得經驗,雖然有點辛苦,但累得有價值。」國立暨南大學學生吳和融表示,能在充滿生態特色的頭社活盆地與國外大學生志工一起體驗農事兼交流,一舉數得。
由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組織安排來台的香港、新加坡與英國籍大學生志工四人,參加青輔會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與勞委會農業雙軌計畫的暨南大學、虎尾科大的同學十多人帶領下冒著炎熱的天氣,每天一早穿著高統雨靴下田幫忙,先觀摩工人如何幫金針花噴水洗去一身泥,然後接下噴水設備接手逐一為金針花噴水做SPA,並學習如何行銷農產等。
日月潭頭社盆地金針花田廣達兩公頃,原預計8月上旬起金針花盛開,因蘇拉颱風導致盆地大淹水,金針花田淹水深達四公尺,水退後金針花卻披上一身泥,由這批國內外大學志工展開「回復金針花嬌顏行動。」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