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明豪筆一下 大山大水大氣魄

黃光明繪畫作品
奔濤‧無盡—黃光明76回顧展茶會,黃義永(座位左一)亦到場祝賀黃光明(座位左二)(石鈴提供)

【記者林子婷埔里報導】埔里鎮著名畫家楊英風雖已逝世,但其女婿黃光明藝術成就亦非同凡響,將於5月27日至6月4日在埔里鎮自強路28號日月藝術人文空間舉辦「奔濤‧無盡—黃光明76回顧展」,以紙墨帶出大山大水的壯闊奔騰。

黃光明出生於越南西貢,民國45年輾轉來台,1983年遷居南投埔里,任教埔里高中時,曾協助岳父楊英風籌建「靜觀別苑」。退休後重拾畫筆,探索生命存在的意義。

黃光明開始以濡墨畫出雄偉壯闊的台灣山水,尤其是太魯閣之旅,山兮、水兮不時在腦海裡盤旋。他畫過玉山、大霸、合歡山、中橫、太魯閣,畫他真實踩踏過、用心體會過的土地。他說:「就是這種山與水的對話,讓人自覺渺小,也體會出大自然的豐厚與深不可測。」在崎嶇與平凡的生活中,他用藝術超然於物外,掙脫失意與痛苦的鎖鏈。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