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心病」還需「新藥」醫 李秋涼提倡養生粗食活動課程

李秋涼與埔里報導創辦人何其慧分享生機飲食的健康美味。(林子婷攝)
李秋涼與埔里報導創辦人何其慧分享生機飲食的健康美味。(林子婷攝)

【記者林子婷埔里報導】李秋涼老師身為癌症瀕臨末期的健康存活者,現身說法,告訴大家癌症不可怕、身體的病痛不是問題,重視生機飲食的調養、心靈的健康,才是從此時此刻把握人生的重要關鍵。

李老師自民國73年發現患有子宮肌瘤,切除部分器官後,79年又罹患膀胱癌,截取70公分小腸做成腸子膀胱,此後必須依賴插管定時導尿,就寢時亦得伴隨尿袋。至今22年病痛「自療」的切身體驗,相信能給社會大眾做一個參考。

李秋涼表示,調養身心首先要找一個優質的養生環境,約民國80幾年,他透過讀者文摘得知埔里為全世界「最適合人居住」的地區排名第六,期數據是透過當時具有公信力的團隊,經由測量各地負離子、空氣含氧量、緯度等條件因素所判定的結果,他當下便收整行囊自高雄移居埔里。

同樣對養生課程有相當興趣的遠雄建設董事長陳金龍,至埔里李老師家測量其地水質,才發現其水質負離子含量,竟是目前陳董事長自台灣地區偵測中最高的。兩人互相分享養生概念,李老師提到:「古時候,人用鍋子煮飯、到河邊洗衣,過著勞動的生活;現代人依賴微波製食品、洗衣機,雖勞動力緩減,但卻多了憂鬱症、躁鬱症等心理疾病。那為什麼我們不重拾以前的勞動的生活,用自己的雙手煮出讓自己健康的飯菜。」

李秋涼強調吃酸能生津,對身體的好處不在話下,是故「能吃酸」很重要,是邁入健康的第一步。而鍋子的選擇亦是一大重點,一般的不銹鋼鍋用來煮酸的食品容易產生重金屬,不利人體。陳金龍則指出,市面上除了不銹鋼鍋,好像也沒有別種適合的鍋子。李老師便說:「那你就去做一個吧。」陳金龍遂研發了波動能量鍋,以土作為原料,為民眾煮食,打造真正的健康。

現代人勞動減少,腦袋的運轉率提高,但同時也產生了許多「心病」,心病還需「新藥」醫。為此李老師安排了養生粗食的活動課程,在3天2夜間指導人們重新排列思考模式,以重視生態教育、體內健康循環的概念,使芸芸眾生能重新調整自我步調,充電後,再一次開展新的人生。民眾可自由組隊向李老師報名,亦可單人或揪團體參加,詳情請致電07-2251807曾小姐(週休六日還請見諒)。

養生達人李秋涼老師向埔里報導創辦人何其慧解說課程內容及其願景。(林子婷攝)
養生達人李秋涼老師向埔里報導創辦人何其慧解說課程內容及其願景。(林子婷攝)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