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課程教學與科技研究所 提供在職進修者深造及研究

暨大課程教學與科技研究所不但提供教師在職進修的機會,也培養未來的數位人才,圖為研究生上課情形,中為所長楊洲松。(唐茹蘋攝)
暨大課程教學與科技研究所不但提供教師在職進修的機會,也培養未來的數位人才,圖為研究生上課情形,中為所長楊洲松。(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為提升職場競爭力,很多大學畢業生或在職者會將念研究所當作選項之一,暨南大學課程教學與科技研究所是介於科技與人文間的研究所,研究如何將資訊科技運用在教學上,吸引全國有志於投入教育市場或數位人才者前往就讀,所長楊洲松說:「暨大課科所將課程集中,對在職進修者更為方便。」
目前任教於愛蘭國小的老師李慧茹及埔里國中的羅小蕙老師同是課科所研一的學生,他們覺得因教學的環境封閉,希望能有多一點不同的生活方式,也希望有所成長,認為課科所與所學背景相關,因此選擇就近念研究所。李慧茹不諱言,念研究所有一部分的確是為日後的教師專業評鑑做準備,另一方面教師在職進修蔚為風潮,念研究所真的獲益良多,讓他成長不少。
另外,雖已取得教師證仍選擇繼續進修的還有一般生林俊卿及劉祐銘。他們認為課科所可以學習如何設計課程更符合學生需求,不當老師也可以當數位課程設計師或出版社的電子數位化,出路也還不少。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