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的新舞台戲綠川 食宿行遊購的套裝行程 

戲綠川民宿負責人洪旭暉(林子婷攝)
戲綠川民宿負責人洪旭暉(林子婷攝)

【記者林子婷埔里報導】一進門,躍入眼帘的便是一幅八仙圖,圖中的人物皆身著不同的原住民傳統服飾,這便是戲綠川,一個原住民的新舞台。
座落在埔里鎮溪南里南環路389號的戲綠川民宿,主人洪旭暉長年在外打拼,六年前剛從外地歸來埔里,發現到埔里的美,洪旭暉說:「這是故鄉的呼喚。」,因其弟轉職他行,他便接手了戲綠川的民宿經營。洪旭暉說,目前經營的方式已經今非昔比,必需要更努力的追隨時代的腳步,突破窠臼,創造理想,才能有所突破。
改變民宿經營 洪旭暉有願景

「人隨著年齡的增長,漸漸覺得金錢不是唯一。」洪旭暉表示,重組文化、重視教育,是現在戲綠川的重要課題。但以民宿的經營型態,該如何完成這樣的理想?洪旭暉以一個旅人的觀點出發,規劃一個完整的套裝,致力實行於「食、宿、行、遊、購」等項目,使旅人能更有系統的了解當地文物、進而暢行埔里。
在文化推動方面,洪旭暉選定以原住民文化為主題來呈現,以賽德克族為主軸,進而推廣鄰近的原住民文化,其中涵蓋布農族、泰雅族等,期望能深入文化層次。他表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應該是一個值得被保留且重視的特殊項目,是台灣獨一無二的重要資產。
政大企管研究所畢業的洪旭暉,原是東海大學講師,後因父親去世留下大片的產業必需要有人經營,洪旭暉於是決定放棄學術界的工作,投入觀光產業,回到埔里經營戲綠川民宿,他目前邀請到源薪工作室,重現原住民亙古的曲風,並打算建構專屬原住民的餐館,使遊客體嚐獨有的飲食文化,伴隨著未來開闢的舞台以及市集,打造一個全新的原住民視界。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