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六工程重視生態 行車便利展現貼心

國道工程南投工務所主任卓高端
國道工程南投工務所主任卓高端

【記者林子婷埔里報導】國道工程南投工務所主任卓高端表示,早期高速公路的興建方式,都是用古老的開山闢地方式造路,但又有多少人知道,「開路」的方法是會隨著時代變遷、與日俱新的呢。

通往埔里的國道六號工程,就是以生存、重視共生觀念所建造的成功案例。近一步規劃出「生態池」,試圖補償原本棲息於國六興建地域的物種,如蛇、青蛙、烏龜、白鼻心等等,並管制不讓工程或民眾影響自然生態。

關於植批破壞的問題,卓主任表示相關工程也不容馬虎,以砍一棵樹便種一棵樹的方式,彌補不得已的破壞。

在國六的透明隔音牆上,工程處特意貼上了鳳頭蒼鷹的貼紙,主要目的便是關心空中飛翔的鳥,怕牠們因視線不明一頭撞向牆面。體型較小的鳥類,因恐懼鳳頭蒼鷹的獵食,便會本能的躲避,也就沒有「撞牆」的機會了。

改善高速公路,創造新的功能、新的考慮,都是為了新的世代、新的生命。 

Comments

@報廣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